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

修改Toshiba G810香港版ROM,讓台灣版手機可以安裝的方法

0.Toshiba G810 港版內建程式

XN Resource Edit下載位址:http://www.wilsonc.demon.co.uk/d10resourceeditor.htm

1.執行XN Resource Editor開啟下載的ROM安裝程式,Export ZIP_FILES 145,如下圖:
台灣版檔名存成TW1.zip
香港中文存成CHT.zip





2.用解壓縮程式將TW1.zip裡的Flash.bin解出,檔名取TW1.bin,CHT.zip的Flash.bin直接解出即可。

3.用PSPad開啟TW1.bin和Flash.bin

PSPad下載位址
http://www.snapfiles.com/php/download.php?id=106469&a=7117492&tag=601108&loc=10

將TW1.bin第一行mark,反黑按Ctrl + C複製


到Flash.bin第一行mark,反黑按Ctrl + V貼上,然後存檔


ps.也就是把香港中文第一行改和台灣版第一行一樣(首先先確認自己手機版本,然後將要刷的ROM,用PSPad開啟,將第一行改成您的手機地區碼,基本上只要改一個字,也就是1和B的中間那個字,以港版ROM改成台版ROM來說,就是將G改成2即可。)

各版手機地區碼如下:

台版中文是:09060812B000
港版中文是:0906081GB000
港版英文是:0906081JB000
馬來西亞是:09060811B000
俄羅斯版是:0906081BB000

A.如果不用底下包回執行檔的方法,可執行原安裝程式,到要更新手機時,將修改好的Flash.bin複製到c:\windows\temp\(for WinXP以上,Win2K應該是c:\winnt\temp\)覆蓋裡面原本的Flash.bin,然後再按更新即可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4.用壓縮軟體將Flash.bin壓回原本的CHT.zip覆蓋裡面的Flash.bin,然後將CHT.zip用檔案總管重新命名成145.ZIP_FILES。

5.將香港中文ROM安裝檔複製(備份)一份到eCHT.exe,然後用XN Resource Editor開啟eCHT.exe。

刪除145的資源


Import(加入) 145.ZIP_FILES 的資源


修改Language(語言)


成中文台灣


6.存檔,執行eCHT.exe來更新ROM,以後步驟和更新ROM一樣。

覺得不錯請幫按下面廣告一下

10 則留言:

  1. 我Import(加入) 145.ZIP_FILES 的資源後,左視窗在ZIP_FILES 的下方多出ZIP_FILES.ZIP 的檔案.而145就在裡面,而不是在ZIP_FILES(135的檔案夾)裡面。我已經嘗試改了很多次檔名,也沒用。我儲的是145.ZIP_FILES 的ZIP 檔,在電腦看時也是同名,但加進XN Rresouce Editor 就變ZIP_FILES.ZIP 了,而且不能用。請教教應如怎做,感謝感謝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就算變成exe檔,也出現error說appsboot.mbn is not found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應該是您的檔名已經變成145.ZIP_FILES.zip了,正確應該是145.ZIP_FILES,您要到檔案總管->工具->資料夾選項->檢視->把隱藏副檔名的勾拿掉,再去更改檔名即可。或改用精簡ROM的方式,去更新ROM亦可,不用再包入執行檔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您有裝Jbed在G810上嗎? 想請問如何讓JBed可以不要一直問是否要允許網路存取及檔案存取? 我有看過似乎有程式可以去改JBed的設定檔, 不過是否有不透過特定程式, 自行透過pspad等程式修改的方法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5. Jbed本身就有可以設定的地方了,執行後按Menu-->Actions-->Security,Net access應該就是網路存取,檔案存取不曉得是不是Read user data和Write user data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不過JBed很多選項(如Net Access)只能設定Ask、Never Allow,沒有Always Allow之類的項目可選啊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我知道怎麼處理這個問題了,要用mpmaps-signed.jad去裝mgmaps.jar即可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喔,不好意思,沒去注意裡面的選項,可能是怕傳輸費吧,沒吃到飽是很貴的。

    請問您提的這個是否只是對這軟體有用?

    回覆刪除
  9. 我猜是要有signed的jad裝jar,Jbed就不會認為是untrusted的,就可以選Always Allow。

    我在mobile01有看到用fix.exe去改selector.utf的方式
    (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129&t=440852 ),
    另外還有手動去改selector.utf (untrusted改成tckmax)的方法,
    但fix.exe似乎有毒(誤判?),手動改沒成功...

    所以遇到沒有signed的jar,我還沒發現怎麼去讓Jbed能Always Allow...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嗯,了解,謝謝。

    我用Avast也是掃到fix.exe有病毒,不管是01下載的還是連結網址下載的都一樣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