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

[分享]Toshiba G810非官方090304港版精簡ROM

原始ROM是Mobile01 ilch兄提供的非官方090304港版韌體

本精簡ROM用底下網址工具製作

http://forum.xda-developers.com/showthread.php?t=494265

修改PagePool成6MB,預設是8MB,HTC手機的預設好像都是6MB,所以改成這個數值,不懂PagePoo1的請看轉載PagePool的問與答

刪除內建的字型,加入AR黑體,刷完開機後請到設定-->系統-->螢幕-->ClearType勾選啟用ClearType,再到文字大小設到最大,或是個人喜歡的大小。不了解的請看[分享]WM6.1改大改漂亮字型(AR 黑體)的方法

還有刪除Toshiba UI、ToshibaTouchScreen、Office、Java VM和閱讀器及自我測試程式,需要的請到底下網址下載,除了Java VM需要Copy到\windows\才可執行,其他可以放在記憶卡就好,執行檔都已經用UPX壓縮過,可以減小體積加快執行速度。

移除的G810內建程式以及下面所提軟體

補上注音撥號鍵盤,此壓縮檔是Mobile01 aj618 兄所提供,請先將手機\windows\PhoneSkin裡的Dialer目錄刪除,再將壓縮檔裡的Dialer目錄解壓縮到\windows\PhoneSkin裡,重開機即可

(再增加Esmertec Jbed 的Java VM,此ROM的Java VM複製到\windows還是無法使用,可執行但是無法安裝和執行Java程式,可改用此版本代替)

(再加入遠傳、台灣大哥大和威寶的上網設定安裝包)

其他刪除的還有電信公司的網路設定安裝包,只保留中華電信的,其他有需要的我再上傳,和一些照相的外框frame*.bmp.raw,一些內建的.exe程式比較大的,也都有用UPX壓縮過了,下圖為還沒安裝其他程式的記憶體畫面和系統資訊。


















刷ROM方式:

首先手機請關機(不是關螢幕,螢幕開啟狀態下長按電源鍵),按住錄音鍵然後再按下開機鍵三秒後全部放掉,進入工程模式點9 DSUU mode,用USB線與電腦連線,將下載的DSUU.zip、Flash.zip,解壓縮到電腦的c:\windows\temp\,執行c:\windows\temp\Device Software Update Utility.exe更新ROM,約10分鐘就完成了。
(要刷機之前請先備份您的資料,接下來把Winxp上所有應用軟體都關掉,也別使用MSN然後把記憶卡拿下來,手機轉飛航模式再關機

下載點一、二、三是相同東西,擇一下載即可。

下載點一:RapidShare無人下載的90天後刪檔,每天10次下載或流量限制
DSUU.zip (8.3MB)、Flash.zip (49.4MB)

下載點二:Badongo無人下載之25天後刪除,流量限制 4.8gb/每日,下載限速 500kbps
DSUU.zip (8.3MB)、Flash.zip (49.4MB)

下載點三:dingway 幫忙分流,所提供。
DSUU.zip (8.3MB)、Flash.zip (49.4MB)

(Flash.zip 台版手機適用,其他版請自行修改第一行地區碼,修改方式請至修改Toshiba G810香港版ROM,讓台灣版手機可以安裝的方法了解)


PPC手機建立捷徑和設定檔案關聯方式


至於此ROM與官版ROM有何差異,還在摸索中...

我最想要的藍牙耳機聲控還是沒有辦法,使用起來感覺整體速度有快些,但也有部份慢,快的是AddinTimer鬧鐘響時,出現ThrottleLock畫面點不會延遲,慢的是海鷹輸入法,點了要4、5秒才打的開,但以前有時候很快(1秒左右)有時候很慢(1、2分鐘,以為又當機了),這幾個軟體是比較明顯的部份。(海鷹輸入法因為使用較大檔案的圖片,所以速度較慢,改成16色灰階後檔案變小,速度也變快了)

Mobile01 olan 兄說:更新的好像是通訊模組,現在G810的收訊變的非常穩定不像官方版的rom通話時會斷線或是雙方都聽不到,要不就是收不到訊號。

覺得不錯請幫按下面廣告一下

67 則留言:

  1. DSUU之ㄧ不能下載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Flash之ㄧ也下不了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不能下載是因為免費空間的限制,每天只能下載10次或是多少流量的關係!可能得隔天再試試看了.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Olan:所以我現在不用海鷹了,改用touchpal v3.5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我是用注音輸入法,TouchPal我也有用過,但是不支援注音輸入,還有佔用很大記憶體,所以才用海鷹輸入法,現在把海鷹輸入法的圖片,改成16色灰階變小很多,開啟的速度也變快了...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喔~謝謝你ㄉ分享~剛好為小G8升級~

    回覆刪除
  7. 不客氣,有空請多來逛逛,會再發表一些我覺得好用的軟體。

    回覆刪除
  8. 我昨天用了大大的版本發現幾個問題~
    1.TXT檔無法開啟
    2.JBLEND放回WIN後灌 OPERA 等都無法執行~
    3.TOSHIBA TOUCH SECREEN 這個軟體似乎沒有了喔
    不知有解決的方法嗎? 謝謝~

    回覆刪除
  9. 1.是因為Word和.txt的關聯沒有修正的關係,可以參考『PPC手機建立捷徑和設定檔案關聯方式』修正,或是直接下載『移除的G810內建程式』 ,解壓縮放到手機的\windows 資料夾即可。
    2.我測試沒問題阿,您要不要重灌Opera試試看,我是看到後才灌Opera的。
    3.可到『移除的G810內建程式』下載,或是改用FTouchSL(進階功能才需付費),所有程式都可以滑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謝謝~大大~第1和3解決了~
    可是OPERA MINI 重灌還是無法執行~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喔,誤會了,我用的是Opera 9.5不是mini,不曉得差在哪裡,您要不要改用Opera 9.5試試看,是Opera mini無法執行還是開啟有Java的網頁無法執行?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Opera mini 是可以灌~但開了沒有反應(JBLEND)
    我還試了其他軟體~發現都可以灌~但無法執行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搞清楚了,您是指裝到JBlend的Java程式都無法執行對嗎?我測試也是這樣,用沒有壓縮過的程式也是,可以安裝,但安裝完後看不到東西,所以也沒有辦法執行,我有找到另外一套不錯的Java VM,等一下放上連結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喔喔~我等好久了~~3Q

    回覆刪除
  15. 感謝您的修改分享~
    我有個疑問,我是遠傳用戶,那這樣可以直接套用這個ROM嗎?還是要請您再把遠傳的電信包加進去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16. 可以,只要我把遠傳的網路設定安裝包放上來,讓您下載安裝即可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7. 幫忙分流。
    http://www.elaine1108.info/mobile01/DSUU.ZIP
    http://www.elaine1108.info/mobile01/flash.zip

    回覆刪除
  18. 謝謝幫忙分流,提供空間讓網友下載!

    回覆刪除
  19. 萬分感謝~
    不過我的G810還是會常常發生"收訊滿格,電話打不進來也播不出去"....難道是機王?

    另外,大大是否有計畫出WM6.5的ROM呢 :)

    回覆刪除
  20. 用這版的ROM嗎?那再加設電信公司設手動固定,頻寬固定在3G或是2G試試看,再不行移除耗用資源的軟體,最後還是會發生的話,應該就是手機問題,該送修了!

    我還沒那麼厲害拉,精簡ROM只要刪刪檔案,WM6.5不曉得還要做些什麼?應該不是把找到的WM6.5繁中放進來這麼簡單!

    回覆刪除
  21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2. 我是香港用戶, flash 後發現, 來電未能手機上的聯絡人, 只有號碼. 除非把手機的聯絡人抄到sim card 上, 來電就可顯示聯絡人名字.
    但我的聯絡人超過250個, 把所有抄過sim card 也不能解決.
    後來想flash 回舊港版, 但會在DSUU 停下來, 無法刷回去.
    請問可以怎樣解決?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23. 我的沒有這個問題捏,我所有聯絡人都是存到手機的,來電都會顯示號碼和姓名,可能是您裝了某些軟體所影響。
    您可以到mobile01找ilch兄所提供的090304港版ROM安裝試試看,安裝時手機和電腦的應用程式都要先關完,再執行更新ROM程式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4. 請問 執行時 電腦出現 應用程式無法開啟 因為找不到PAPI.dll檔 該如何解決

    回覆刪除
  25. 刷ROM應該沒有用到PAPI.dll檔,不曉得您為什麼會出現這個訊息,建議您電腦重開機試試看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26. 發現應該是電腦問題吧
    缺少rapi.dll及ceutil.dll檔
    透過
    http://www.dll-files.com/dllindex/dll-files.shtml?ceutil
    網站已下載到
    感謝 問題已解決

    目前問題是偵測不到 先研究一下再請教您
    感謝您

    回覆刪除
  27. 這樣看來,應該是您電腦的ActiveSync沒有裝好,建議重裝看看,還有裝好後同步看看,如果可以同步應該就可以刷ROM了,如果無法同步就不行!

    回覆刪除
  28. 請問有台灣大哥大的香港精簡版ROM嗎??

    回覆刪除
  29. 『移除的G810內建程式以及下面所提軟體』,已經加入台灣大哥大的上網設定,可以用此ROM再裝那個設定檔即可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0. 因為有要使用的程式剛好要用日文地區, 用了精簡版的沒有發現日文地區? 不曉得是原來港版就沒有還是精簡版去掉了?

    回覆刪除
  31. 剛剛確認了一下, 似乎原來港版就沒有日本地區, 請問有何方法可以加入? 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32. 幫您找到連結了,如下:
    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130&t=50194&p=1

    http://www.mobile01.com/attachdl.php?id=347716&filename=http%3A%2F%2Fattach.mobile01.com%2Fattach%2F200411%2Fmobile01-33508361a27f21dc775c07542176feda.zip

    回覆刪除
  33. 謝謝!

    我有找到了! 不過精簡版 & 港版都試過了, 沒有用, 可能是因為這兩者製作好時, wince.nls 的屬性是 ROM 檔案, 雖然可以把含日文的 wincel.nls 蓋過去, 看起來檔案SIZE也正確, 可是當reset後, 還是看不到日本地區, 我想因為是ROM檔案, 雖然蓋過去, 但是OS在動作時, 還是讀取ROM檔案的關係 [無奈]

    官方的韌體在剛啟動時會有一個"3秒後安裝系統軟體"的動作, 我試過把一樣的程式蓋過去後, reset 之後就可以看到日本地區, 也可以設定, 程式也可以順利的顯示!

    昨天為了這個問題, 大概刷了至少近10次的韌體, 才試出這個問題 [鬱卒] 這可有方法解決? 雖然看了COOK的程式, 但還是不知道要如何改? 要不然就直接把含日文的 wince.nls 替換原來的就OK了, 因為實在不想用官方的軟腳韌體 [無言]

    回覆刪除
  34. 我記得ROM檔好像不能刪除,也不能覆蓋,只能更名,更名後再將新檔案複製進去即可。

    Cook ROM很簡單,只需那個工具做dump分解,然後再將您新的檔案,覆蓋舊的檔案,再Build組合即可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5. 請問遠傳電信包由那下載

    回覆刪除
  36. 就是上面『移除的G810內建程式以及下面所提軟體』這個連結阿。網址如後:https://sites.google.com/site/jieshusw/Home?pli=1

    回覆刪除
  37. 請教一下~我的G810都無法進到工程模式,怎麼按都是安全模式選單?這是怎麼回事?請幫忙~謝謝,超想用精簡版的ROM再來慢慢加東西~

    回覆刪除
  38. 哪有安全模式,PPC只有工程模式『首先手機請關機(不是關螢幕,螢幕開啟狀態下長按電源鍵),按住錄音鍵然後再按下開機鍵三秒後全部放掉,進入工程模式點9 DSUU mode』

    回覆刪除
  39. 請問可以在VISTA或WIN 7下更新嗎??

    身邊沒有XP

    回覆刪除
  40. 應該可以,一樣丟到c:\windows\temp\ 去執行

    回覆刪除
  41. windows 7 確定不行 囧

    回覆刪除
  42. 請先確認您有裝同步中心了嗎?也就是在手機開機狀態與Win7連接,可以和Outlook同步,這樣才有辦法刷ROM!!

    回覆刪除
  43. 以確認過了 他會先將手機重開到DUSS MODE
    然後就說找到下載目標 然後就離開了

    WIN7 X86 和 WIN7 X64 都一樣

    ps.我試直接插在主機是的USB
    桌機和筆電試了都一樣

    現在開機都進不去 都是在DUSS MODE 囧rz

    回覆刪除
  44. 您好:

    跟您請教兩個問題,
    1.我想自己COCK ROM,
    我用港版090304為基礎,
    刪掉您刪的東西外,還多刪了
    Windows Live、和.net compact framework
    另外也用UPX把一些執行檔壓縮後在放回去,
    結果建立好的ROM刷回去竟然比您提供的還肥,
    可用空間剩117M,請問是哪個環節出問題??

    2.現在在Mobile 01上有人放出WM6.5的ROM,
    並不支援視訊電話,請問您上面提供的工具,
    可以用來COCK WM6.5的ROM嗎??
    TOSHIBA提供的撥號介面是放在WM6.1中的哪裡??
    小弟想動手試試看能不能把視訊電話加入WM6.5中

    回覆刪除
  45. Re: 匿名
    『然後就離開了』是指Win7的DSUU程式嗎?有什麼錯誤訊息嗎?有重開機沒有執行任何程式去試嗎?

    Re: 阿文
    1.可能我壓縮的檔案比較多吧,或者有我刪掉忘了寫出來的,建議用我的再去改。
    2.可不可以Kitchen WM6.5的我不清楚,理論上應該是可以,您可以試試看,撥號介面可能放在\oem\OEMDrivers裡,我不是很清楚!!

    回覆刪除
  46. 您好:

    謝謝您的回答

    小弟用您的ROM去改,發現在總計那邊的容量是一樣的都是132.42

    小弟把您 ROM dump 後,在 sys 裡面把 NetCF、Office 和 officexxxx 等資料夾移除了

    在重新封裝後還是一樣,請問是哪個步驟漏作了嗎??

    ps. 小弟想把 .NetCF 是因為安裝新版(3.7)他不會覆蓋舊的檔案,在windows中有兩份 .NetCF,時分浪費空間,不知您有何建議?

    回覆刪除
  47. 總計的容量應該是不變的吧!會變的應該是已使用的容量,或者去修改PagePoo1的大小才會變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8. 您好:

    小弟所改的ROM刷上去後,已使用的確有變小(8.69MB),
    跟您的ROM比小3MB,但小弟移除的東西不只3MB,
    小弟比對過了,在oem中刪除的東西剛好約為3MB,
    sys中刪除的光NetCF就有5MB多了,因此想請教您是否小弟哪裡出錯了,謝謝您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9. 這部份我就不清楚了,有可能是那個Kitchen程式問題,或是哪邊有問題,或許您可以請教釋放WM6.5中文版那位網友會比較清楚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0. 您好:

    謝謝您,問了您這麼多問題真不好意思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1. Jieshu 大:

    跟您報告一下,小弟用 WM6.5 所 DUMP 出來的 NetFC 和 WindowsLive 覆蓋您的 ROM 的 NetFC 和 WindowsLive,並將您刪掉到OFFICE的執行檔壓縮後放回原位,刷上去容量不變。小弟實驗的結果,不管 sys 裡面的東西怎麼動都不會改變總計容量,這點還滿奇怪的,這樣把 sys 內的東西刪掉好像就變得沒有意義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2. 謝謝告知!看起來應該是Cook ROM的規則問題,像記憶體的定址,已經設定好某段多少至多少是存OS,需要了解後去調整才有辦法,這方面我沒有深入去研究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3. Jieshu 大:

    小弟又有問題想要麻煩您了~~

    請教您的ROM刷好後字體是漂亮的黑體,
    並且將沒路用的新細明體移除,
    是怎麼修改的??
    小弟想要把他加到WM6.5裡面~~~

    回覆刪除
  54. 在oem\OEMDrivers\裡把原本字型bitshei-gb18030.ttf刪除,再把要的字體放進來,然後把要加的機碼,加到f571e896-b7eb-4d80-8d5f-06da3cb1839b.rgu這個檔案裡,再Cook ROM即可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5. Jieshu 大:

    感謝您的指導,小弟試試看~~~
    謝謝您~~~~

    回覆刪除
  56. Hi Jieshu 您好,請教幾個問題。

    1. 我希望減少儲存空間,以增加程式的空間,請問該怎麼改?

    2. 我想把一些用不到的功能拿掉,比方說 "Windows Update",請問除了拿掉 "sys\AUTOUPDATE" 及 "sys\Autoupdate_Lang_0404" 兩個子目錄之外,還需要作哪些事?

    3. 我從 xda-developers 取得 Asus 的 WM 6.5 23037,請問怎麼改成 Toshiba G810 適用的 flash.bin ROM ?

    謝謝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7. 1.就像我的做法,將一些.exe、.dll做壓縮,刪除不必要的程式,不是常駐執行不重要的移出ROM放到MicroSD卡,但就像阿文所提對sys目錄好像沒有作用。
    2.拿掉就可以了。
    3.這我就不清楚了,如果是我,我會像G810一樣把它分解,取出sys放到G810分解出來的裡面,然後再組成試試看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8. RapidShare的兩個檔案都掛了,
    也許放在SkyDrive或Google Sites協作平台比較好.
    (用了01的WM6.1最終版還是怪怪,記憶卡自動開加密?
    跑來試看看這版本)

    回覆刪除
  59. Google Sites有檔案大小的限制,且總容量只有100MB,還有另兩個下載點,就不再上傳了,您下載另兩個試試看...

    回覆刪除
  60. 已經從便當狗下嚕,謝謝。
    另外網友分流的網站空間似乎到期被關了...

    這個ROM的[設定]裡面的[加密]按進去 [V]存放檔案到儲存卡時進行加密 是勾選的。
    可是我記得之前還沒刷ROM(開機還有美麗新世界)時,那裡進去是沒勾選的?

    回覆刪除
  61. 您沒說我還不曉得一進去就勾了,且把勾拿掉,再進去還是勾的,不過記憶卡是沒有加密的喔!!

    回覆刪除
  62. 三個載點好像都不行下了.請問還有別的方式下嗎

    回覆刪除
  63. 太久沒人下載了,所以都被刪掉了,建議您到Mobile01去找新的吧...

    回覆刪除
  64. windows 7 無法更新G810的問題應該出在於重開機後顯示DUSS模式時,xp及vista會抓到 Toshiba RNDIS,但win7會抓到M$ RNDIS,toshiba的刷rom程式不認得該設備就會顯示「無法下載程式」後就關閉,機子會卡在Duss模式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