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

[免費][自製]檔案加密軟體-Jieshu檔案鎖

Jieshu檔案鎖,是綠色軟體,下載JsLock.zip後,解壓縮到手機,直接執行JsLock.exe即可,目前尚不支援中文目錄檔案(讀語言檔),目前僅在WM6.1 QVGA畫面測過,for Windows Mobile OS。

下載Jieshu檔案鎖(JsLock.zip)

下載Jieshu檔案鎖PC版(JsLockPC.zip)
(畫面與PPC版差不多)

免費版可以對檔案加密和解密,註冊版增加與檔案的關聯,直接點加密檔案,出現輸入密碼畫面,按確定後,直接呼叫對應程式開啟,關閉對應程式後,自動加密回原檔名。

使用範例:用一個文字檔來存信用卡資料,然後把它加密,變成要有密碼才可以看,以防隨身碟、手機、筆電遺失,這樣以後要上網買東西,信用卡不在身邊也可以買,還有可以記一些網路銀行的密碼,不然有的不常用,密碼都不記得了。

程式執行畫面,可點右下角About-->About到關於畫面,選擇要使用的語言


















程式關閉重開後,變成中文後的主畫面,點檔案加密,選擇要加密的檔案,目前尚不支援中文目錄檔案,點選中文目錄的檔案,在輸入密碼按確定後,會出現錯誤!(注意!加密成功會刪掉原本的檔案,產生原本檔名加.jfl的檔案)


















點選檔案後,會出現此檔案要加密的密碼,密碼和再確認輸入相同密碼,按確定即可,加密成功回到主畫面,顯示加密檔案資訊。


















點檔案解密,出現已加密的.jfl檔案選取畫面,點要解密的檔案(目前尚不支援中文目錄檔案,點選中文目錄的檔案,在輸入密碼按確定後,會出現錯誤!),出現輸入密碼畫面,輸入正確密碼,按確定即可把檔案解密到相同位置,同樣回到主畫面出現檔案資訊。


















註冊版增加與檔案關聯的功能,註冊後只要在檔案總管,點選加密的檔案,就會直接呼叫JsLock.exe,然後出現解密的密碼輸入畫面,密碼輸入後按確定,就會呼叫該檔案開啟的程式(如.doc檔案,會用Word開啟),修改後關閉程式(如Word),會再將該修改後檔案,加密回原加密的檔名。(目前尚不支援多頁籤應用程式,如:EmEditor已先開啟文字檔,然後再去點已加密的文字檔,解密後開啟在新頁籤,關閉頁籤後無法更新回原加密檔名。


















PS.可透過ini檔設定字型高(FontHeight)、寬(FontWidth)、名稱(FontName)

PPC版註冊需附上PPC的開始-->設定-->我的資訊-->姓名(Owner)(不分大小寫),還有200元新台幣。

PC版註冊需附上我的電腦-->滑鼠右鍵-->內容-->電腦名稱-->完整電腦名稱,還有200元新台幣。

PC版與PPC版加密的檔案可以相容(PC加密可從PPC解密,反之亦同),合買只需350元新台幣,PC版可支援中文目錄檔案

免費取得註冊碼的方法:只要有最近三個月內,各式捐款的證明任一個eMail給我即可,親戚、同事、同學、朋友皆免費贈送。

My eMail: jieshu.tw小老鼠gmail.com

覺得不錯請幫按下面廣告一下

10 則留言:

  1. 嗯嗯..
    這個對我來說很實用..謝謝大細心分享哦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好久不見,有空CALL我,
    電話或SKYPE,首頁上都有。

    應該還記得我是誰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記得阿,自己開公司了,不錯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想索取註冊碼
    but找不到你的email啊
    方便的話mail告知
    chi565@yahoo.com.tw
    感謝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您好:

    請給我您的PPC擁有者姓名(PPC的開始-->設定-->我的資訊-->姓名)。也有eMail給您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我有安裝你的加密軟體
    但是將檔案加密後,出現錯誤(檔案夾英文,內檔有中文檔名)
    請問你在台北嗎?可以直接找你購買嗎

    ***PDA手機 HTC T8282

    回覆刪除
  7. ㄜ,不好意思我在高雄,還有此軟體已經有註明不支援中文目錄和檔案,是因為開發軟體的問題,目前還無法克服,Orz。

    回覆刪除
  8. 請問如果單純的wodr excel檔用英文檔名,是否可加密
    不支援中文目錄意思是??

    回覆刪除
  9. 用英文檔名就可以,目錄也稱為資料夾,就是不能放在中文的資料夾裡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FingerQ平台提供獨特的指紋加密(加密堡)聊天功能,您可以使用此PrivacQ設備中的應用軟件FingerQ Chat功能可對圖片,檔案和信息進行加密,安全與想要的人分享任何資訊。
    http://www.fingerq.com/FQCA/fingerqchat.php?target=fped&lang=zh_TC

    回覆刪除